空想フォレスト

五维介质激推中……

「时光」寻

凉城子的生贺(我的生日八月的你敢信)

晚来凉城:

@洛霂 的生贺。是🔪


私设众多  ooc致歉




   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不一样的,乔妹看着眼前厨房内的程小时。当所有人都慢慢尝试接受着陆光的离去,都认为每个人都归于平静。可看着面前餐桌上整整齐齐的三副碗筷。乔妹内心隐隐不安。


   “快吃呀,别等了饭凉了。”少年的嗓音一如既往的清亮。


   看着程小时又端来两碗米饭,乔妹更加坚定了内心的疑惑。


   思量再三还是开口“小时,陆光他……”


   “啊!还有汤呢,稍等。”


   后来的许多次乔妹引起的话头总是被程小时有意无意的躲过。看着面前满脸微笑的男孩。最终只是轻轻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乔苓走了后,程小时静坐在床头。看着阳台上晾晒的衣物,微微出神。当至亲的人离开后,在极度的悲伤下,是哭不出来的,但击破最后一层防线的是什么?是衣柜里落灰的服装,是阳台上他养的花逐渐枯萎,是永远蒸多的米饭或是得不到应答的呼唤。


   程小时重新开始了委托,但这次耳边不会有人焦急的叮嘱,但他也学会了克制,压抑自己伸出手帮助的欲望,在外人看来,他越来越像陆光了。只有程小时明白,内心肆意增长的愧疚与思念总是随着黄昏的褪去随着黑夜将他裹蚀。看着一个个委托人的泪水,冷淡的说出抱歉。这样就好,不会再有其他人因过去的更改离开。那……就这样吧……


    低沉的气压,乌云密布的夜晚,程小时从梦魇中惊醒,梦中大片的猩红从陆光腹部涌出,吞噬那人苍白的面庞连一头白发也被染红。那日等他们冲进门内陆光的身体已然微微僵硬了。半阖的眼眸就这么空洞的与程小时对视,诉说着不甘或是遗憾。


   程小时的目光被眼前发光的照片吸引,上面赫然是刀尖刺向陆光的那一刻。


   程小时明白机会只有一次,进入照片的一刻,他奋力扑向陆光却仍然被温热的鲜血溅入眼帘,乔苓眼中的暗红消失摇摇晃晃倒了下去。程小时替陆光捂住伤口,而陆光看着突然出现的程小时仿佛明白了什么。


  喑哑着嗓音说“看来我应当是……”


  “别说话,我打急救电话。”


   程小时眼眶通红,颤颤巍巍的拨通电话。


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的,血不断从手下流出,陆光感受着失血带来的失温与眩晕,看着程小时的反应还是张了口


“看你这样我开始后悔了。”


“说了你别说话,后悔什么到时候再说。”


“我……或许应该早一点表明的,我想我应该挺喜欢你的。”


“挺喜欢……哼。”程小时简直要被气笑了,没想过眼前这个看起来高冷的人能说出这样的话来。


    手下的温度逐渐褪去,程小时看见陆光的瞳孔已然有些涣散。内心一紧总算听到传来的救护车的警铃声,但看着陆光越发苍白甚至泛着青的面庞,程小时内心的慌乱更加明显。


“失血过多,心脏骤停。不行大脑缺氧时间太长了”


……


    程小时不知道后面到底发生了什么,只记得医生悲悯是神情和永远闭上的双眼。眼前便是一黑。


……


   程小时是被一阵强烈的心悸惊醒的,窒息感从肺腑传来,他不得不大张着嘴喘息。一切都仿佛南柯一梦。但手上的血迹又昭示这真实。


“我失败了……照片,照片……不。陆光”


   地上本应消失的照片依然存在着。


    程小时已经不想再考虑照片为什么没有消失的原理,只知道他还有机会。


   一次又一次,程小时不知道他已经目睹了多少陆光在他面前慢慢失去呼吸。


    “咳咳咳……”看着手心刺目的鲜血,程小时知道给他的机会不多了,照片的能继续存在但反复进入消耗的却是他的生命。最近每次穿梭照片时,心脏处的疼痛愈演愈烈。但运气与时机仿佛一直与他作对。不知道听了多少遍陆光的告白,有个想法在内心悄悄萌芽。


   “应该是最后一次了,不成功的话,陆光我就去陪你了。”


程小时这次抱起陆光时脱口而出的是“陆光,我喜欢你。”


…………


成功了!!


  但眼前一黑,程小时醒来是刺眼的白,和乔苓通红的眼眶


“重度贫血,心悸……程小时你在干嘛啊怎么搞成这样……”


“陆光……”


“程小时看前面吧,陆光我们都……”乔苓话语被梗在喉头。


“陆光,陆光没有活过来吗?不应该啊。”


“程小时你好好休息先别想了。”


   乔苓暗自想着应该去找一个心理医生了。


   程小时昏昏沉沉间仿佛听见陆光的声音“程小时,够了……已经够了。”


   程小时没有想明白什么够了满心都是“陆光这个家伙也会哭吗?”


   但马上这微弱的声音就被另外一道低沉的嗓音掩埋“程小时,你会怎么选择,照片就在手边。好好想想。”


“对,陆光活着,在……在照片里……没事我去找你就是了。”


   程小时闭上眼任由自己坠入黑暗耳边是陆光的嘶吼“程小时!!”


“对不起,这是我最后一次不听你的话。我发誓是……最后一次。”


……


   乔苓走进病房,一切都消失了。那张照片已然随着风消散,照片上的场景却是两个少年立在黄玫瑰花丛间相拥。


“我来医院干什么来着……程……”


   陆光,我终究找到了你。


 


(黄玫瑰的花语:已逝的爱情)

评论(3)

热度(18)